北京市高校德育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15-09-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字号:[ ]


北京市高校德育先进集体

获奖单位: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艺术教育系  

颁奖单位: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颁奖年月:2014年12月

 

 

 

    艺术教育系教师,全员育人,发挥专业优势、倡导学专融合,积极探索德育工作与专业教育有效结合.1、德艺双馨 聚焦实践。艺术教育系在师生中开展德育实践,将德育教育的内容通过专业方式加以表现,形式独特,印象深刻。迄今已形成贯穿从新生入学教育到毕业生的德育实践制度,以德育立项--遴选优秀节目---教研室排练-- --舞台汇报表演展示这全过程,突出德育工作的主动性。2、实践创新,德育升华。实践活动后,师生们回望,巩固了德育教育的成果。排演优秀文艺作品,一方面检验了教师对主旋律作品的理解和把握,另一方面学生也从这些作品中受到鼓舞,实现了作品本身的教育意义,为今后听作品创作打下基础。3、师生们还有针对性在各类教育活动中发挥了主创作用。为廉政建设创作的并演唱的歌曲《依靠》、为庆祝党的生日创作并演唱的歌曲《党旗下的回忆》、有歌诵北京精神的MV《北京的城北京的人》、还有近期爱校教育创作的歌曲《联合写在校旗上》等,都代表了师生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对主旋律精神的把握,他们在其中得到锻炼,思想得到升华。4、学专融合,教学相长。德育实践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核心,创新了大学生德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有力地体现了作品的感染和激励功能。涌现了多位德艺双馨的教师,在她们的带领下又培养了多名在省、市获奖的优秀学生。艺术教育系将继续开展德育实践,促进校园文化繁荣,为北京市基础教育培养更多专业知识过硬、道德修养良好的音乐专业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