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北京:用好忏悔录发挥执纪审查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发布日期:2017-03-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号:[ ]


    今年以来,北京市纪委在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方面,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要求把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宣传到位,同时坚持落实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制度,将纪律教育向基层延伸,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营造敬畏纪律、知晓纪律、遵守纪律、维护纪律的良好氛围。

  廉政宣传“倡廉”。利用北京纪检监察网、“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是与非》杂志,及时传递权威解读声音,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内涵;以“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十九大召开”为主题,邀请市属相关单位党委、纪委主要领导做客北京纪检监察网开展在线访谈;坚持用“好规矩”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既丰富“好规矩”的内涵底蕴,又拓展弘扬传统文化的载体途径,让优秀传统文化与“好规矩”共同激励人、塑造人、培养人。

  廉政学习“促廉”。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纳入市纪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市委党校教学计划之中;抓好经常性教育,指导各区充分发挥地区特色,有效整合并利用现有教育资源,针对党员干部需求,与驻区单位以及其它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教育活动,不断丰富纪律教育内容,扩大纪律教育影响力;与市委组织部、清华大学以及市委党校合作,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班和新任局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暨任职培训班,加强对“关键少数”的廉政教育。

  案例警示“醒廉”。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违纪案例为素材,制作全面反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电视专题片;系统整理各区查办的违纪干部忏悔录,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定期通报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

  廉政文化“育廉”。牢牢把握廉政文化核心实质,挖掘北京历史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元素,梳理北京精品文化中的廉洁故事,定期推出文化专栏“边走边听”;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传播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和支持基层参与廉政文化作品创作,推动廉政文化产品制作向基层延伸;发挥廉政教育基地作用,及时宣传推介教育基地专题展览和教育活动,指导各区充分利用属地廉政文化和警示教育资源建立新的廉政教育基地。(北京市纪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议师生使用IE6.0或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
技术支持:校信息网络中心BUU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