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廉创空间专题活动之木版水印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应用文理学院 字号:[ ]


吴雪疆老师为学生介绍廉创空间专题活动

    519日、25日,廉创空间专题活动之木版水印非遗体验学习工作坊活动在应用文理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文理、商务、旅游、机电、艺术、机器人、师范,生化,特教,自动化,应用科技和国际交流等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了体验学习活动。活动由应用文理学院京韵文化社承办。

学生体验木版水印技艺

   学生体验木版水印技艺

学生体验木版水印技艺

  学生体验木版水印技艺

  活动伊始,应用文理学院专职纪检监察员吴雪疆对活动主旨及环节做了简略介绍。接着京韵文化社社长豆许可对木版水印技艺的传承发展情况及其基本技术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展示了木版水印的雕刻及印刷工具,详细描述了如何勾画底稿、雕刻成版。同学们在豆许可的指导下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木版水印的印刷过程。各位同学表示出极大兴趣,在调制出自己喜欢的颜色后,纷纷用刷子蘸取颜料在已经刻图案的木板上反复掸刷,最后套印于宣纸之上制作自己喜欢的图案。

    木版水印活动是廉创空间专题活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环节,坚持寓廉洁教育于学生活动中,本次活动通过木版水印工作坊体验学习使广大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技艺的魅力,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播者、践行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议师生使用IE6.0或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
技术支持:校信息网络中心BUU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