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走近2017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7-0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字号:[ ]


开营仪式现场

2017廉洁领袖夏令营开营

    7月15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简称廉政学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市纪委常委高云峰,我校党委书记、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主任韩宪洲,廉政学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廉政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袁柏顺,我校纪委书记、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张楠,我校纪委副书记、廉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维国,校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以及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47所大学的64名大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开营式由张楠主持。

市纪委高云峰常委亲临指导

    高云峰在讲话时表示,市纪委相关领导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积极创造条件。同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社会廉洁建设的重要性,认为此次夏令营活动汇集许多高校的廉洁骨干,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提高大家的廉洁意识,增强廉洁品质,以点带面,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青年廉洁自律,必将极大推动整个社会的清正廉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云峰讲话

高云峰讲话

韩宪洲书记热忱欢迎并致辞

  韩宪洲对此次夏令营活动在我校举办表示了欢迎,并向各位营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来学校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进行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举措。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鼓励各位营员: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同学们肩负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扣好自己人生中廉洁的扣子,做好廉洁文化的实践者、传播者、推动者。

韩宪洲讲话

韩宪洲讲话

任建明会长畅谈活动情况和意义

  任建明指出,对青年人开展廉洁教育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明确主张,是中国党和政府的具体政策要求,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天职,更是廉政学会各位同仁自觉、自愿的行动。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是课外廉洁教育活动的主要品牌项目和基本支撑项目,已经举办了6届,之前的承办高校包括湖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和广州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先后有400余名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廉洁社团骨干、历年廉洁大使(学会评选)参与了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廉洁教育效果。北京联合大学作为本届夏令营活动的承办单位,为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和细致安排,有效保障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各项需求,为各位营员能在首都北京接受廉洁教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任建明讲话

任建明讲话

张楠主持

张楠主持

新任廉洁大使和社团骨干分享体会

  开营式上还发布了2017年廉洁大使名单,包括我校联洁社社长孙铭洋在内的39名高校大学生成功获评廉洁大使。孙铭洋同学作为2017年新当选廉洁大使代表发言,他表示我校联洁社自2014年成立起就一直开始参加廉政学会组织的各项廉洁教育活动,目前已有四名同学获得廉洁大使称号,每年12.9也都组织系列廉洁教育活动。武汉大学李彦华同学作为高校廉洁社团骨干发言,他表示广大廉洁社团骨干必须要充分发挥作用,廉洁自身、廉洁他人,为廉洁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发言

我校孙铭洋同学(左)和武汉大学李彦华同学(右)发言

13所高校和4个地区性活动受到表彰

  廉政学会对“2016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进行了总结,评选了13所高校廉洁社团授予“优秀组织奖”,评选了4个地区性活动授予“优秀活动奖”。

袁柏顺宣读表彰决定

袁柏顺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

表彰

合影

合影

    本届夏令营为期一周,营员将在我校参加一系列廉洁知识教育、廉洁技能培训活动,以及户外参观考察活动。纪委办公室负责此次活动的校内相关协调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保卫处、团委、后勤保障中心、校医院、档案(校史)馆、旅游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单位参与夏令营相关准备和服务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议师生使用IE6.0或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
技术支持:校信息网络中心BUU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