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中央纪委网站:北京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要求做到"七个必须"

发布日期:2018-1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清风北京 字号:[ ]


    11月15日下午,北京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蔡奇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强保证。

    北京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每年召开一次。大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市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会上通报了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受处分和被问责的市管局级单位、领导干部名单,与会者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红线不容触碰——2018年北京市纪律教育警示录》。看到片中违纪违法人员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仍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惩,大家深受触动警醒。

    会议要求,必须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去年警示教育大会后,全市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得到增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但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仍不容乐观,从市里查处的一些典型案件和巡视发现的问题中剖析,主要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漠视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侵害群众利益、生活腐化道德沦丧、履职尽责不力、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弱化和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等九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市委根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责成相关主责单位进行整改、执纪问责和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要弄清实质、找出病灶,举一反三,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切实做到“七个必须”。必须牢牢牵住“牛鼻子”,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为官底线;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实施精准惩处,把遏制增量抓到极致。要抓好“关键少数”,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的领导干部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坚要加强巡视巡察工作,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在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上集中发力,适时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议师生使用IE6.0或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
技术支持:校信息网络中心BUU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