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中期检查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07-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校纪委办、监察处 字号:[ ]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中期检查汇报会现场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实校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学校开展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中期检查工作。全校20个二级党组织完成自查自评工作。学校重点抽查了部分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实台账、签订承诺书情况,以及15个部门负责人、副局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处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的《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实手册》记录情况。

7月11日上午,在学校北四环校区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中期检查汇报会。校领导韩宪洲、李学伟、周志成、杨宜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党风廉政监督员代表以及13个汇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伟主持会议。

会上,师范学院、商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机器人学院、艺术学院、智慧城市学院、应用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单位党委等9个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就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等3方面工作和自身特色工作进行了汇报。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处、本科教学评估办公室4个部门结合业务工作从组织领导、正风肃纪、宣传教育、监督管理、支持配合、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校纪委办、监察处就抽查材料情况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集中评议

检查组肯定了各汇报单位的工作,也分别指出了个别单位还存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深刻、落实主体责任和工作部署不扎实等问题不足和下一步整改方向。

校党委书记韩宪洲讲话

韩宪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识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不断提升;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发展势头良好。他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武装头脑。结合教育实际、学校实际和各自单位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二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抓住重点,持之以恒。要深化“四个意识”,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伟主持会议

李学伟要求全校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各项业务工作始终,突出特色;二是进一步挖掘学生党员发挥作用的经验;三是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活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凉”压力传导不到位问题;四是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议师生使用IE6.0或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
技术支持:校信息网络中心BUU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