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2-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北京市纪委、北京市监委网站 字号:[ ]


    222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近5000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主会场及160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做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要求,贯彻落实蔡奇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要求,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纪检监察机关落地生根。

  陈雍就加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殷切期望,深刻认识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是推进新时代首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牢牢把握拒腐防变这个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的关键环节,时刻牢记“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二是保持清醒认识,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20144月到20191月,全市共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45150人,主要有对抗组织审查、不守政治规矩等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款旅游、挥霍公款等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漠视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权力寻租、损公肥私等利用各种权力攫取私利,违法乱纪行为失范,长期失察失管、监督不力等失职失责、履职不当六个方面的问题,要狠抓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止“灯下黑”。

  三是深刻汲取教训,夯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政治根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必须加强理论武装,做思想上的清醒人,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必须严守纪律规矩,做遵规守矩的带头人,要始终对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始终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必须修德修身修心,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要慎独慎微,自重自省,修德修心,注重家风建设。

  四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忠诚履职的思想自觉。要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持续深化内部督导,高悬利剑形成震慑。要铁面无私监督执纪,保持清理门户高压态势。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切实做到严管厚爱。(文/王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议师生使用IE6.0或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
技术支持:校信息网络中心BUU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