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我校廉政研究中心团队主编的《入学第一课》《迈向新征程》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教材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19-04-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校纪委办、监察处 字号:[ ]


      近日,由北京政治文明基地廉政研究中心团队主编的《入学第一课》《迈向新征程》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教材出版,该书系北京联合大学“十三五”校级规划用书。 本次出版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教材分为两册,《入学第一课》由张楠、王维国主编,《迈向新征程》由张楠、张文杰主编,北京政治文明基地廉政研究中心部分团队成员参编,该书由九州出版社正式出版,是大学生廉洁教育通识课程教材。

《入学第一课》《迈向新征程》大学生廉洁教育教材


      该系列教材是北京政治文明基地廉政研究中心团队长期研究实践积累的成果。两册教材,紧密结合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教育对象特点,注重我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性、西方先进文化的借鉴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性等。该书是广大大学生了解和吸收廉政文化,接受良好的廉政教育的有效载体。教材编写遵循认识规律和接受规律,围绕廉洁教育的目标和主要内容,科学设计相关教育内容,对不同年级、不同学习阶段廉洁教育内容进行精心设计,把握各教育阶段开展廉洁教育的方法,把廉洁教育渗透到课堂教学、学校管理、课外活动等各个环节,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该系列教材的出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高校大学生廉洁教育实效性、充分发挥学校在廉洁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促进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廉洁教育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议师生使用IE6.0或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
技术支持:校信息网络中心BUU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