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筑牢信仰之基 再塑党员初心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开展 “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政治素养,不断夯实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之钙,5月15日上午,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在北四环校区开展“筑牢信仰之基 再塑党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雷丽萍同志过“政治生日”。

支部书记张文杰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代表支部为雷丽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党员寄语)和生日礼物(马列经典原著)。“政治生日”贺卡是由支部自主设计,党员们分别书写出对雷丽萍“政治生日”祝福寄语。“政治生日”礼物是毛泽东选集四本一套。雷丽萍选读了《党章》中关于“党员的义务”,并发表生日感言。她回顾了个人入党过程,分享了自己在成长的路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的两个故事。在回忆起自己面临挫折和困难,心中始终牢记党组织的嘱托,不负众望前行的时候,她谈到“我始终记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加入党组织是一生一世的追求,必须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继续努力,不断前行!”全体党员从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三个方面开展深入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畅谈入党初心,践行入党承诺,激发使命担当。

据悉,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是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的一次探索和尝试,拟以给每一位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契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寄语“政治生日”,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开展广泛谈心谈话等形式,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在提醒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的同时,也引导党员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议师生使用IE6.0或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
技术支持:校信息网络中心BUU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