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中期检查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校开展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中期检查工作,全校19个二级党组织和所有职能处室完成了自查自评工作。

7月9日上午,在学校北四环校区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中期检查汇报会。校领导李学伟、周志成、杜保德、张辉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党风廉政监督员代表以及13个重点汇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校纪委书记杜保德主持。

会议现场

李学伟指出,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是我校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将管党治校政治责任落实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学校管理等各个环节,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指导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我校服务北京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养成自觉、自然的政治素养,要坚持不懈地学习新理论,要明确目的地学习提升,以优异的成绩展现政治建设的强大生命力。

李学伟讲话

杜保德在主持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全局、学校大局的角度看待政治建设,提高对贯彻落实主体责任的认识,明确职责、把准要求,切实做到认识定位准、工作抓得住、效果见实效。

杜保德讲话

会上,应用文理学院、商务学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管理学院、应用科技学院等6个二级党组织依据学校《2019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照各自单位制定的主体责任清单和领导班子责任清单,对本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它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研究生处、校审计处、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基建处、校保卫处、校工会7个部门结合业务工作从组织落实、正风肃纪、宣传教育、监督管理等4个方面,对牵头负责2018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三全育人”试点建设、重要环节风险防控、内部监督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此外,本次中期检查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同步进行,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各单位对照检查方案,主要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建设以及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反馈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

检查组肯定了各汇报单位的工作,也分别指出了个别单位还存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深刻、落实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等问题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议师生使用IE6.0或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
技术支持:校信息网络中心BUU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