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校纪委主持召开“廉创空间”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创新与完善“廉创空间”工作平台与机制,4月10日上午,校纪委组织召开“廉创空间”主题研讨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杜保德主持。校纪委委员,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校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机器人学院党委负责人,艺术学院、应用文理学院、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应用科技学院等党委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齐聚云端、共同谋划。

校纪委书记杜保德指出,“廉创空间”主题教育活动是具有联大特色、高校特点、教育特质的一项工作。创办四年来,积累了好的做法与经验,适应新形势与新要求,需要阶段性的研讨、总结与完善。如何进一步突出“廉”的主线,强化各级党组织在“创”上的主体、主责和主动意识,丰富和活跃 “空间”开展的方式、方法与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党委各个部门、各级党组织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考虑如何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聚焦党风廉政主旋律,突出廉洁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如何在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中找到工作定位,关注活动背后的内涵,注重将活动和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如何将廉与洁的元素有机融入到“三全育人”工作体制中,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中,共同服务师生健康发展、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校纪委办公室、历年承办单位对2016年以来“廉创空间”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应用科技学院介绍了2020年承办思路与活动方案。

       “廉创空间”主题教育活动自创办以来,紧扣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发挥各学科专业建设的优势,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内容和形式,将廉洁的种子在师生心中自觉融入,在全员参与过程中显现师生创作力,已经成为我校较有影响的廉洁教育基地。下一步,要将“廉创空间”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学风与学生诚信教育,与学校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三全育人”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增强统筹性与指导性,突出针对性与实效性,扩大参与面与受益面,传承创新经典做法、固化活化优秀成果,充分运用好新媒体的力量,让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讲好联大故事,传递从严治党声音。


(文:纪委办公室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议师生使用IE6.0或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
技术支持:校信息网络中心BUUCMS